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浓粽情 非遗同行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6-23

   6月23日,市群艺馆联合文汇社区、吴都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浓浓的节日氛围。 

 “唯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上午9时许,文汇社区服务大厅传来郎朗诵读声,社区的大小朋友们齐声诵读屈原的《离骚》,追思先贤。雕花剪纸市级传承人以及剪纸艺人现场进行剪纸教学与展示,在老师的带领下,粽子、龙舟、五毒等一张张极具端午特色的剪纸作品纷纷出炉。现场还举行了抗疫剪纸作品展,吸引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文化志愿者现场为居民发放非遗宣传册和普法手册。 

  诵屈原、包粽子、制香袋,“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了端午佳节的浓氛围也为邻里间的和谐交流、展现自我搭建了沟通平台。同时,市群艺馆把传承传统文化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展览和体验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为传统节日注入新内涵。(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