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雕花剪纸传承人曹小琴作品入选中剪会战疫专辑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6-09

  鄂州雕花剪纸传承人曹小琴结合鄂州传统老花样元素,先后完成《众志成城抗疫情》《花样纷飞战疫魔》剪纸系列。6月5日,中国剪纸最高组织——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特为其推出一期专辑——《花样纷飞战疫魔》剪纸系列。湖北省仅她一人。

  《花样纷飞战疫魔》系列作品共17幅,将抗疫印记融入鄂州传统老花样枕头花、帽花、鞋头花、扣带花中,完美诠释了鄂州传统文化精华在怯瘟送福上的运用,表达了英雄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不惧怕任何艰难困苦,让人们有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无畏信念。传统的鸡啄蜈蚣、五毒攻毒、瑞兽踏毒花样,表达了中华儿女战胜疫情的决心;钟南山、李兰娟、李文亮等形象代表了为抗疫作出牺牲和贡献的功臣;“人人有责”、“戴好口罩勤洗手,病毒就会绕着走”等标语,巧用艺术的形式宣传防疫手段,以剪抒怀、以纸铸魂,雕刻一位位“最美逆行者”,记录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