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打响“楼道革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6-08

  小区楼道杂物乱堆放,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66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40多名干部职工深入包保吴都社区开展创文联点共建活动,针对小区楼道内存在的“脏、乱、差、堵”现象,展开“楼道革命”,清理清洁杂物,为鄂州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文旅力量。

  此次“楼道革命”,分工明确。局领导带队分三组,深入吴都社区的大通小区、驰恒小区等5个老旧小区,逐楼逐层地清扫天台垃圾、搬运楼道杂物、铲除楼道“牛皮”。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环境明显得到大改观,不仅楼道变得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还消除了安全隐患。小区住户纷纷为此次清理行动点赞。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参加“楼道革命”劳动,并对吴都社区联点共建工作提出要求。刘江峰同志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不是政府部门的“独角戏”,而是全民参与的“大合唱”,每个小区、每个住户都应当参与进来。一是组建完善“网格员+物业+楼栋长”队伍。定期开展环境巡查整治,维护小区整洁有序的环境。通过居民楼栋群、社区公众号、社区专栏等方式宣传社区文明,引导居民自觉清理楼道杂物,积极参与到环境治理中。二是建立“三个机制”:居住地在职党员参与机制,小区业委会志愿者参与机制,包联单位、街办挂点、社区干部下沉参与机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和志愿服务队作用,构建起“组织引领、各方联动”的立体化工作体系,以“地毯式”整治加长效化治理的方式,强化居民意识,革除生活陋习,实现楼道治理“标本兼治”,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加强劲党建推动力和治理新活力。(报送科室:局办公室)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继国进行“楼道革命”工作安排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参加“楼道革命”劳动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