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到吴都社区开展综治法治建设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6-02

  62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四级调研员刘传坤带领局政策法规科同志一行,到吴都社区开展综治法治建设调研座谈并为社区送去《综治法治宣传手册》。 

  座谈会听取了吴都社区党委书记余承岑关于社区综治和法治建设情况的汇报,提出了工作建议。刘传坤同志指出,加强对口社区综治和法治工作定期研究,加强社区综治、法治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对市直单位综治和法治工作的基本要求,纳入了市直单位综治法治工作考核体系。市文旅局要主动加强与社区的联系,落实联点共建要求,充分利用社区平台向社区居民宣传好综治和法治建设工作,创建平安社区,构建法治社区。 

  他强调,2020年在协同社区的联建方面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社区的文化服务中心、社区宣传栏和新媒体,依托防疫抗疫、文明创建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大“法治社区”“平安社区”创建、“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等宣传力度,提高“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知晓率、参与率,营造综治法治宣传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平安意识。二是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推进联建工作。依托局系统文体单位职能和人才队伍优势,指导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协调市博物馆和吴都小学联合开展小学生社会教育实践活动,陶冶学生情操,激发爱国热情。协调市图书馆与吴都社区开展社区图书馆联建工作,创建市图书馆社区分馆,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提升市民文化素养。联合开展党建联建、文明共建工作,强化网格管理,促进社区平安建设。联合开展法治讲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民众法律意识,创建法治社区。三是加强对口援建,支持社区综合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吴都社区继续给予支持,继续为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平安保险。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指导社区防疫工作,组织力量参与网格巡防,促进社区平安稳定。(报送科室:局政策法规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