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5-18

  515日,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会议在市图书馆5楼报告厅召开。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继国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安排了全市文旅系统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培训。市城市管理与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同志,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员,城区各网吧、KTV、游泳场馆、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江峰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鄂州几代人的追求,百万人民的期待。文旅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对标,全速冲刺,坚决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一是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全系统步调一致、统一行动,以每天都在迎检、每天都是临考的状态,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任务。二是对标对表,集中攻坚。根据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清单,深入开展文体场馆设施和经营单位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全行业文明志愿服务行动、文化惠民行动、文旅市场集中整治行动,重拳整治,逐项整改,精准发力,逐一销号,不留空白,确保全面达标。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系统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细化责任,保持上下联动。 

  刘江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旅行业很多经营单位是最先关闭、最后开放的一批。现在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一是守住底线不能走样。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理,依照复工复产相关指南和标准,严格坚守预约、限流、有序开放,行业人员安全健康管理,限流方案,扫码、测温、登记关口,卫生员制度,安全消杀等7个底线。二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疫情一天没散,防控措施标准要求力量,都不能松懈。三是严格落实报告制度。遇到问题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以及局办公室进行报备,妥善处理,不能隐瞒。(报送科室:局办公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