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旅系统全力保障“五一”文旅市场安全平稳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5-01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市已复工复产的文化活动场馆、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涉文涉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市体校、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等局属单位纷纷开展节前安全隐患自查行动,全面备战“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服务。“五一”节假日前期,全市文旅系统共出动人员14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40余家次。

  “五一”假期临近,群众出游热情高涨,为给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市安委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劳动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提出要求。制定《2020年“五一”假日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与检查内容。坚决执行"疫情未解除限制清单内行业不得恢复营业"的规定,采取“换人不换岗,店停人不休”的方式,不分昼夜持续对城区娱乐场所、网吧、影院、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的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拉网式巡查,市文旅局副局长刘履超带队到社体中心和明塘体育场督查节前安全工作,局公共服务科对华容区图书馆、文化馆、梁子湖区张裕钊文化园、葛店开发区文化站的消防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对违反规定擅自营业的限制清单内企业当场拍照取证,责令立即停止违禁行为,并将该企业负责人移交派出所处理。 

  4月28日,副市长程少云,市文旅局局长刘江峰,副局长左继国、蔡清华陪同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一行,督导检查鄂州市文旅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乡村旅游点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先后到恒大童世界项目建设工地、千秀谷、恒颖超科技公司,走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陶宏家强调,企业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景区要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防止游客在景点大规模聚集要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开展地质灾害、火灾事故、特种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报送科室:局行业管理科)

 

千秀谷园区入口处登记、测温、扫码  

恒颖超科技公司生产线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