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雕花剪纸抗疫作品巡回展拉开序幕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4-30

  4月30日,市群艺馆与市剪纸研究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鄂州雕花剪纸抗疫作品巡回展在临空经济区燕矶镇嵩山百节龙博物馆前拉开序幕。

    此次巡回展共展出作品60余幅,分别刻画了防疫控疫期间的好人好事和正能量。如省级传承人夏祖康创作的剪纸作品《贵州鄂 州,风雨同舟》融和贵州竼静山、鄂州长江观音阁两个地标景观,以此铭记贵州人民对鄂州人民的支持与大爱,讴歌抗疫逆行的白衣天使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市剪纸研究会会长曹小琴的作品《花样纷飞战疫情》以鄂州花样为创作方法,以这次疫情为素材,创作了“瑞兽踏毒”“抗疫功臣”“鄂州加油”等抗疫题材小品,望早日驱瘟送福。数十幅栩栩如生的优秀作品,令观看者都驻足流连,赞不绝口。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署安排,市群艺馆非遗和美术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以“众志成城抗疫情 非遗剪纸鼓与呼”为创作主题的剪纸作品征集活动受到传承人剪纸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创作出了一批形式多样、感人至深、激荡心灵的剪纸作品,通过宣纸、剪刀、刻刀在指尖宣传抗击疫情,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群艺馆“众志成城抗疫情 非遗剪纸鼓与呼”作品巡回将走进全市各乡镇,继续以剪纸的形式传播正能量,讴歌时代精神。(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