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剪纸传递“战疫”力量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3-30

  当前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向好的变化展现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行动者。在这场全民的战斗我市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以真实的抗疫故事为原型,创作出“众志成城抗疫情”“鄂州加油”等系列作品,以剪抒怀、以纸铸魂,雕刻一位位“最美逆行者”,记录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

  3月26日上午,在贵州省第批支援鄂州医疗队的欢送仪式上2名志愿者托举着“贵州鄂州 风雨同舟”的大幅剪纸,饱含深情送贵州援鄂医疗队。这是我市剪纸省级传承人夏祖康在得知贵州医疗队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即将凯旋的消息后,夜以继日赶制的精美作品,传递着鄂州人民的感谢和不舍。 

  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基层干部负重前行,志愿青年挺身而出,全市市民宅男宅女,最终换来鄂州的春暖花开。我们将继续组织我市非遗传承人创作更多优秀的非遗作品,用民间艺术来记录身边的战疫人,用艺术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