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简报(3月19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3-19

  在市委、市政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我局统筹全系统力量,成立承担市指挥部任务组、地区组包保社区和村前线指挥部、公共文体场馆和景区防控组等3个专项工作组,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1.对口村(社区)方面。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在吴都社区24小时工作持续有序开展,各哨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守规定,从严管控人员流动,协助登记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帮助居民叫车送医,搬运配送生活物资等等。3月18日,提高了工作效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国新、前线指挥长刘履超和辖区公安同志对社区人员出行进行分类管理前线指挥长刘履超带领172名党员干部,分布在吴都社区近30个哨岗值守,为4550户居民服务,并与副局长蔡清华督查值守工作指导临时党支部建设部署安排应急突击和预备队,对吴都社区前期摸排中未取得联系的91户特殊人员进行了登门入户摸排;及时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在对口扶贫点平石村,第一书记季鸿鹰带队进行卡口值守,夜巡各小组哨卡值守情况。 

  2.文化旅游市场方面。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并张贴封条18家。市场组检查各援鄂州医疗队入驻酒店的安全、服务及消杀工作。各援鄂医疗队入住酒店都严格按要求完成每日消杀工作,充分满足医疗人员的需求,全力作好服务保障工作。市场组收集各援鄂州医疗队入驻酒店工作人员中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名单,完成补测前期工作。 

  3.公共文体场馆和景区方面。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和景区继续暂停对外开放,公共场所当日消杀面积2650平。市博物馆对馆内进行全方位的大扫除,为贵州医疗队来博物馆参观做准备。市图书馆开展线上展播活动: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优秀广播局展播。市群艺馆人员利用下班时间通过在线视频方式给学员进行舞蹈、绘画教学。西山风景区每日使用移动喷雾消毒车,对景区道路进行全方位消毒。莲花山旅游区大门新增封闭围栏,组织专业消防人员对景区进行全面消杀,重点包括门卫监控室、游客中心。 

    

     

                                                                 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319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