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爱心哨”,贴心“守门员”——彰显党性践初心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3-09

  “您好!我们是负责小区防疫值守和生活保障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有什么困难吗?米和菜还够吃吗?”这是田亚平和舒伟每天工作的开始,也是他们每天问的最多的话。27号生活服务保障点负责着大通小区、旭光开发小区两个小区封控期间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田亚平、舒伟是市演艺公司的党员干部,也是27号点的包保干部,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疫情期间时刻温暖、感动着小区里的群众,大家都称赞27号点是最暖心的“爱心哨”,风趣地称呼他们贴心“守门员”。

  田亚平一直身体不太好,年前刚做完鼻腔、支气管手术,疫情发生后,刚从医院出院在家休养的他就主动请缨,向组织申请下沉社区前往一线抗击疫情。舒伟也是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要求到社区参加防疫值守工作。他们在前期对小区住户进行摸排的过程中发现,小区里居民数量多,情况比较复杂,患病老人和困难家庭不少,仅困难户和特困户就统计出来16户。于是,他们边摸排边登记,重点记录病患家庭的情况和困难户的详细信息,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这些家庭,细心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需要随时联系。每天做好哨点值守工作,小区居民生活物资登记采买外,他们还不忘电话跟进询问困难家庭生活情况,不放心困难户、特困户,田亚平、舒伟及时将信息反馈到市文旅局和吴都社区,安排到一批大米和食用油给他们送到了家里。为了确保小区生活安全、食品安全,田亚平、舒伟还组织协调并主动参与了大通小区、旭光开发小区消毒消杀工作,集中社区力量对两个小区八栋共25个单元及下水道进行了消毒,为小区疫情防控打牢基础、抓实细节。 

  “你好,请问是小区里的值守同志吗?我有喉癌,家里药吃完了,出不了门,能麻烦你们帮忙买一下吗?”一天,舒伟接到小区姜水应老人的电话,急需购买药品。舒伟立刻扫了一辆共享单车急忙赶去药店,跑了市区好几家药店才将老人需要的药品买齐送到老人手上,姜应水老人接过药,拉着舒伟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哽咽着用沙哑的嗓音说到,“谢谢你!好人!”还有小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其他住户,每次接到他们购药需求,田亚平和舒伟都是二话不说直奔药店,自己垫资买好各种药品挨家挨户送上门。米面油肉蛋菜等一些生活物资的采买配送更是工作常态,每天在小区微信群里、电话里收集登记群众采购需求,一一分类登记好,再跟社区和志愿者对接好,做好每一批采购。为了群众少出门、少接触,物资到了他们就配合志愿者挨家挨户送,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们就靠着双腿楼上楼下爬,每次物资分发完了,自己已是满头大汗。 

  根据市文旅局党组工作指示,田亚平、舒伟组织大通小区楼栋长徐波、旭光开发小区楼栋长严如金、党员志愿者王国平等成立了市文化和旅游局下沉吴都社区大通小区临时党支部,每日利用夜间工作间隙召开临时党支部小区防疫工作会议,将一天的工作进行梳理,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并制定和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和工作事项。为响应组织号召,田亚平、舒伟除参加公司党支部抗疫捐款活动捐献爱心款之外,还以个人名义向湖北省慈善总会、鄂州市慈善总会捐献爱心款1000余元,并协助社区在小区党员、群众中发起自愿捐款活动,共募集资金2000余元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值守期间,田亚平接到了老家打来的电话,告知其祖父罹患肝癌去世,家里希望他能在工作间隙返乡送老人最后一程,田亚平忍着悲痛说到:“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期,防疫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丧事按照市里、村里规定从简办理,我是一名党员,要无条件服从组织命令和规定,现在抗疫一线更需要我。”田亚平眼眶含着泪挂断了电话,稍稍调整情绪便又投入到一天繁忙的防疫工作中去了。 

  市文旅局下沉吴都社区防疫一线还有许多像田亚平、舒伟、徐波、严如今、王国平这样的党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保大家,在防疫一线和工作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