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初心——记社体中心最美巾帼逆行者杨叶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3-08

  恰逢庚子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自疫情发生以来,杨叶同志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严格执行组织的工作部署,与中心干部职工携手共进,共克时艰,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协助宣传普及,筑起基层“防护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在实施。她自除夕夜里接到抗疫工作的第一声命令后,第一时间进社区、下乡协助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发放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参加防疫培训,防控能力“快充电”。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培训,从疫情形势到防控要求,从工作内容到工作标准,从入户礼貌用语到相关注意事项,从个人卫生防护到居家防杀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学习,加快了自身对防控工作的认识和掌握程度。 

  全面深入排查,寻找线索“无盲区”。为了尽快摸排清楚情况,她先后协助社区入户摸排四次,通过上门了解情况、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结合疫情排查工作实际,建立电子档表格存储数据,重点标注四类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但无法确定和密切接触者。协助社区整理入户排查资料,查看电表确定空户等,进一步更新数据。组建入户包保小区的居民微信群,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便利。 

  总有些善良给她勇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守初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发力。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