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简报(2月20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2-20
    公共文体场馆和景区、文化旅游市场、对口村(社区)三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继续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对口村(社区)方面。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在吴都社区14个点位的24小时班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各哨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守规定,从严管控人员流动,协助登记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搬运配送生活物资19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国新到吴都社区对文旅系统党员突击队入户摸排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局领导刘江峰、刘履超、卫扬柳带头上一线参与入户排查。20日早上,江国新、刘江峰再带队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吴都社区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弄清底数,不漏一户一人。在对口扶贫点平石村,第一书记带队驻扎,每日督促消杀工作,协助进行卡口值守,为村民代购日常生活用品。 

  2.文化旅游市场方面。检查网吧18家,KTV8家,均处于停业状态。全市5家星级酒店和2家拟创星酒店针对援医、援建人员和市内医护人员,实行保障性营业,共可提供房间851间。目前,已为援医、援建人员和市内医护人员提供房间676,剩余房间175间世博酒店、玉龙锦大酒店已住满,绿岛酒店可提供房间4长城V酒店可提供房间3凤凰山庄酒店可提供房间54间,东香国际大酒店可提供房间84(含不带窗户15间,光明大酒店可提供房间30对全市星级酒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对酒店日常消杀、测温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酒店全力保障入住人员食宿安全和酒店服务人员安全。 

  3.公共文体场馆和景区方面。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和景区继续暂停对外开放,公共场所当日消杀面积3200平。市群艺馆在已创作的剪纸、漫画、诗歌等20多件作品基础上持续组织创排抗击疫情新作品馆内人员利用下班时间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给学员进行舞蹈、绘画教学。市图书馆推出手机端移动图书馆APP,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推荐给读者,让读者足不出户也可以尽情阅读。西山风景区已启用移动喷雾消毒车,对景区道路进行全方位消毒。莲花山旅游区莲花山中医院被征用为疑似病例隔离专用医院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