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停课不停学” 防控细节暖人心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2-20
    ——梁子湖区文旅局给月山村学生免费送学习用品

  2月18日,梁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为月山村490名中小学生免费赠送作业本、中性笔、铅笔等学习文具用品,解决了群众因遵守“封村”规定不外出所遇到的“急事难事”。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区文化和旅游局驻月山村工作队坚持“防控阻击有力度、保障方法有温度”原则,下沉基层,投入抗疫战斗。全局机关干部积极密切参与疫情排查、卡点巡查、志愿服务、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助力月山村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携手同行、众志诚诚的良好局面,确保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连日来,区文旅局局长张建新率驻村干部坚持进村湾为村民监测体温、落实生活需求时,了解到该村在家上网课的中小学生有490余人,由于“封村”,时间一长,不少学生的笔、本子等学习用具已将近“弹尽粮绝”,家长和学生都在为无法及时买到所需文具用品而发愁。获知这一情况后,区文旅局当即与村组干部核实各湾组学生在家情况,并列出了本村各年级学生文具用品需求清单,同时发动全局党员、干部踊跃捐款。大家反响积极,很快筹措近4000元,紧急向区内几家大型文具超市发送采购清单,逐一配齐一至九年级各科作业本和笔等文具用品。抗“疫”责任重,细节更给力。区文旅局捐款送文具的举动,让坚守在家的月山村民感到暖心。 

  这两天,区文旅局、新区管委会、月山村组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队进村湾抓疫情防控时,将这批笔、本子等文具用品及时发放到各户学生手中,为做到“停课不停学”提供了保障,为学生在家安心上“网课”提供了便利,达到了避免人员外出的效果,解决了村组群众的“后顾之忧”。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