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风雨夜创搭值守帐篷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2-15

  214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城市社区组作出决定,对确诊、疑似患者居住门栋实施封闭管理。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包保吴都社区8个封闭门栋。为尽快设置岗哨,让夜间驻守人员能在帐篷里遮风挡雨御寒,保证门栋封闭管理措施顺利实施,214日当晚,市文旅系统20余名党员干部,顶风冒雨,连夜抢搭8个帐篷,同时配齐雨衣、紫外线体温计、手电筒、开水瓶等生活用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确诊、疑似患者居住门栋实施封闭管理是开展社区疫情防控阵地战、坚决切断传染源的关键举措。14日鄂州寒潮来临,到了夜间更是气温骤降、风力陡增。搭建帐篷是一门专业技术活,在刘江峰局长、刘履超副局长的带领下,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总结出一套快速组装帐篷的口诀:底部长边1+1,底部短边1+2;底部三通是5号,立柱全部是6号。顶部三通全3号,顶边全部用1号,立柱连顶用4号,注意卡口和朝向。框架立好再铺布,四角一拉能到位。大家按照口诀,赶在夜寒露重之前将全部帐篷搭好。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我市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封闭小区的管理,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全系统力量,在切实做好公共文体场馆暂停开放和A级旅游景区暂停营业管控,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游泳池馆暂停营业,文艺演出活动取消或延期,旅行社、旅行社门市网点暂停经营管控和星级、拟创星级宾馆保障性经营管理等市指挥部安排部署的市场组工作的同时,组织局系统78名党员干部下沉包保社区和村(居委),投入联防联控工作。投入吴都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将按照市指挥部城市社区组安排,严格做好信息摸排、入户宣传、实施封闭、轮班值守、管控处理、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一方平安。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