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2-04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时刻,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尤其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入户包保动员培训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24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刘履超、卫扬柳,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村(社区)工作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包保吴都社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任务进行了分解,根据局系统党员干部人数,对我局包保的吴都社区3个网格、1920户任务分解到单位、到人。会议集中学习了《城市社区入户排查操作指南》,要求入户工作人员精准开展排查、宣传、管控、服务等工作,入户前做好“三戴”“三查”“三带”准备。入户时表明身份,至少保持1米距离递送物资,向群众宣传讲解防护、医疗、政策等相关知识。入户后及时洗手、消毒通风,并统计报送排查情况。 

  刘江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入户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党性认识此战、以过硬的作风参与此战,以竞速的姿态履行职责以科学的精神赢得胜利。一是主动担责,冲锋在前。坚决落实纪律要求,听从社区书记的统一调遣,不讲条件、不讲价钱,按时准点到岗,严格考勤考核,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身体力行放在第一位。二是知己知彼、科学防护。初步掌握入户小区疫情分布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对于有确诊病例的红色小区,要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备齐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四件套。摸清情况后,针对外地返乡、居家隔离、一切正常的三类居民,进行分类管理。三是作风要实、信息要真。将入户排查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绝不允许以电话询问代替入户宣传,弄虚作假、投机取巧。四是争分夺秒,一包到底。要和时间赛跑,争取在第三代病毒爆发之前把感染人员全部锁准,并进行持续跟踪,坚决打赢鄂州疫情保卫战。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