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线 冲在前 力保宣传排查不漏户不漏人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2-03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到社区宣传排查工作纪实

  

  自1月25日(大年初一)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组进驻吴都社区,与社区共同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以来,通过电话问询、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制作播放宣传音频以及建立返乡人员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摸排。至2月1日,共计排查居民2024户,登记有从武汉等地返乡史人员206户。

    吴都社区地处老城区,特别是市文旅局所包保的第二四六八网格中的二、四网格小区,大都无物业管理甚至门卫室,居民也多为留守人员或租住户,两个网格有部分居民无联系方式。而由于设施老旧、人员流动性大、管理不到位等原因,这些区域疫情风险更大。

针对这一情况,工作组在市文旅局指挥部指挥统筹下,紧急开展行动。2月1日下午,四套喷雾设备、50公斤消毒液以及防护服等迅速到位。2月2日,工作组20余名成员在吴都社区集中,安排楼道消杀和入户摸排。局系统吕祖国、杜潮泉、汪雨等党员干部主动请战,他们身背数十斤的消毒设备,对上述小区居民楼的楼道逐一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宣传摸排人员随后跟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履超和四级调研员卫扬柳身先士卒,带领工作组成员采取敲门对话、隔门喊话、从门缝递送“吴都社区服务联系卡”等方式,逐户进行宣传排查。同时,工作组安排宣传车在社区内循环播放肺炎防控宣传音频,并告知吴都社区联系电话。

此次宣传摸排行动共对20个楼道单元进行消杀,入户摸排336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后继,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摸排工作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