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1-31
          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文化和旅游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1月24日(大年三十)以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文明创建联点共建的吴都社区和精准扶贫结对包保的杨叶镇平石村、梁子镇梁子居委会,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局领导刘江峰、刘履超到梁子居委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旅系统干部在梁子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1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主持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应对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第三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政治局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各级机关党员干部进村( 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2020]7号)精神,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进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决定,全员上阵,成立村(社区)工作组、文旅市场工作组、文体场馆和景区工作组、宣传保障组四个组,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局系统公务用车统筹安排使用。村(社区)工作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履超和四级调研员卫扬柳负责,成员为局派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和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二级单位抽调人员。连日来,局领导刘江峰、刘履超、左继国、卫杨柳多次到联点共建社区和精准扶贫结对包保村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局领导刘江峰、刘履超到吴都社区摸排返乡人员信息

 

抓紧录制防控疫情音频宣传资料


履行包保责任,全面加强工作。局村(社区)工作组分设返乡人员摸排、爱国卫生运动、健康宣传和群众思想引导3个专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录制快板《众志成城抗肺炎》、音频《致武汉返乡朋友的一封信》、《市文化和旅游局“五个一律”通告》等,利用车载音箱,在村、社区循环播放。在村、社区,共向群众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与此同时,通过“村村响”广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卫生,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活动,出现症状及时就诊。二是加大返乡人员摸排力度。在吴都社区,领取第二、四、六、八网格居民信息表,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对近期从武汉、黄冈、黄石等地返乡或逗留人员进行摸排。截至1月29日,共排查470户,其中21户有从武汉返乡史、途经武汉返乡史或武汉客人来访史,1户家庭成员有咳嗽症状,已送至医院就诊。平石村和梁子居委会工作队会同村(居)委会,一户一户摸排,做好疫情防控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加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力度。协助社区增设废弃口罩投放点,宣传废弃口罩投放要求。加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指导村(社区)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位,防止疾病传播。

 

 

文旅系统干部利用宣传车在平石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文旅系统干部摸排社区人员信息


当前,我局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把“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和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