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公共文体场馆和A级景区多措并举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1-3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在公共文体场馆和A级景区多措并举,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卫扬柳带队检查图书馆抗击疫情工作落实情况

 

卫扬柳带队检查博物馆抗击疫情工作落实情况


 

12313时起,市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和明塘体育场等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全部暂停对外开放,4A级旅游景区全部暂停营业。“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送戏下乡”等7个营业性演出和群众聚集的文化活动全部取消。局领导带队每天巡回检查所辖公共文化场所、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要求其强化自我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内部环境卫生治理。

 

文旅场所落实体温筛查和消毒工作

 

文旅系统干部正在进行消杀作业

 


为将防控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艺单位以艺战“疫”。加班加点录制音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对处置工作倡议书》和《市文化和旅游局“五个一律”通告》,利用“村村响”,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下沉”到千家万户,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创作快板《众志成城抗肺炎》,“你我百姓应当咋办,保持冷静不可慌乱……”每天不间断在社区各街道循环播放,“喊”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成为抗疫之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组织全市文艺爱好者,用文字、相机等记录抗疫好故事、好画面。鄂城区文旅局局长周祝文第一时间创作《我们都是战士》,传递着党和群众面对疫情时的团结和坚韧。

 

文旅干部进社区宣传防控知识

 

文旅局防控疫情宣传车

 


疫情防控,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行动!市文旅局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强化责任意识,全员到岗到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