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1-31

  一、统一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1月21日、23日、2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次组织系统干部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传达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我市疫情最新情况,安排部署文旅系统防控工作。1月25日上午10时,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到市文化和旅游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会商会议上,听取了局长刘江峰同志关于文体场馆关闭和景区娱乐场所网吧停业的情况汇报,对我局做好病毒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二、统一宣传 

  全面落实“五个一律”:一是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群艺馆、明塘体育场等公共文化体育场馆一律暂时关闭。二是网吧、KTV等文化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三是全市各地各单位组织的人员聚集的文化演出等活动一律暂停或取消;全市各地营业性演出一律暂停审批,已经审批的营业性演出取消或延期。四是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一律暂停营业,星级旅游饭店不得举办游客聚集的活动,原已筹备的活动予以取消或延期。五是全市各旅行社暂停经营活动,不再组团招客;已经组团的一律取消或延期,并及时妥善处置游客退团退费问题。 

 

文旅系统干部督查行业落实防控措施

  

督促星级饭店制定防控方案,建立健全排查可疑者、登记跟踪、测温消毒等制度,定期开展消毒灭菌处理,配备体温检测装置进行体温检测,倡导实名进入相关场所。统一实施大型社会商演告知。利用局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控工作有关信息。星级酒店、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统一张贴《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公共场所预防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措施》。

 

 

 

左继国带队检查星级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三、统一防控 

  1月24日起,我市网吧、KTV、旅行社等场所均已停止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继国以及市执法支队队长黄良刚一行多次检查全市网吧和娱乐场所落实停止营业等情况。 

  文化场所消毒严格执行相应的国标行标和行业管理规定,要求各星级酒店等对室内场所进行了集中喷洒消毒,并配发医用口罩、洗手液等卫生用品。各星级酒店均已配备手持体温测量仪,已开展登记备案工作,购置口罩、消毒酒精等基础防护用品,提供旅客使用。严格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对旅行社相关业务开展摸排的通知》,对我市旅行社开展游客出入境及跨区域旅行进行全面摸排。各旅行社对来自武汉的报团游客和疑似发热游客,免费取消其行程,取消一切赴武汉的游览行程,同时做好耐心地解释工作。1月29日晚11点,接市指挥部通知,派专人赶赴武汉,接回2名在南昌报团的鄂州游客,30日凌晨2:26,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市文旅局将2名赴境外旅游归来的游客从武汉安全送到鄂州家中


 

  经与鄂州电信协调,针对我市扫描后仍在线的30家网吧,及时组织干部员工逐个网吧现场再检查再核实再告知,位于城区的12家网吧,都现场核实并关门停业停网;农村区域18家网吧,都关门停业,且停网停服务器15家,停网剪线2家,有1家使用黄石宽带,已通知网吧关停服务器。   

  连日来,局领导刘江峰、左继国、刘传坤带领17名同志对文化旅游市场进行检查。截至1月30日,全市所有网吧均已断网并暂停营业,各区娱乐场所均落实了停业措施。局工作组对城区44家网吧、18家娱乐场所进行了核查;共计7个营业性演出和群众聚集的演出活动全部取消。20家旅行社全部取消或延期组团活动,共劝返散客101人。星级酒店均按要求落实入住人员登记、体温筛查、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绿岛和世博两家酒店暂停营业。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