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文旅系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汇总简版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1-31

  (截至2020年1月31日中午12:00) 

    

  截至1月31日12时止,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54人次,开展网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专项检查186家次;共计出动党员干部210人次,到文明创建联点共建社区和精准扶贫结对包保村(居委会)宣传排查3148人次;共计出动场馆景区检查人员50余人次,到公共文体场馆和A级景区宣传排查370余人次。 

  一、关闭网吧111家,1月23日起关闭,采取暂停营业、切断信号、专班夜查三种方式保障落实。 

  二、关闭KTV30家,1月23日起关闭,采取暂停营业、专班夜查两种办法予以保障。 

  三、关闭停业游泳池馆11家,采取暂停营业、专班夜查办法保障落实。 

  四、关闭市群艺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明堂体育场、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等公共文化体育场馆5家,12313:00起暂停对外开放。共计暂停对外开放面积35149平方米。与此同时,安排有专班进行值班值守。 

  五、22家旅行社、66个旅行社门市网点全部于1月23日起暂停营业,实现零报团,取消散客游101人次。受市指挥部指令,1月30日凌晨2点赴武汉接回2名境外游客回鄂州。 

  六、关闭景区5个,1月24日14:00起暂停对外开放。全部实现暂停营业和值班值守。 

  七、取消市直文化部门主办和承办的演出活动6个,取消或延期已审批的营业性演出活动1个。有9名外籍演员暂住我市,暂不能离境。 

  八、为保障需要,在前段暂停营业的基础上,5家星级酒店实行逐步保障性开业。已开业3家,2家做好随时开业准备。另外还有2家申报创星的酒店,也做好了相关准备,根据市指挥部的命令,可随时开业。5家星级酒店和2家拟创星酒店共计可提供房间541个,床位917个。 

  九、联系包保社区和村有关情况。我局文明创建联点共建的社区是吴都社区,精准扶贫结对包保村、居委会是杨叶镇平石村和梁子镇梁子居委会。平石村和梁子居委会已派工作专班常驻,吴都社区已安排专班开展工作。我局在包保村、社区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对近期从武汉、黄冈、黄石等地返乡或逗留人员进行摸排。截至1月31日12时,平石村共计排查1264户,登记武汉等地返乡人员106人;梁子居委会共计排查100户,登记武汉等地返乡人员78人;吴都社区共计排查1784户,登记武汉等地返乡人员158人。 

  十、创作《众志成城抗肺炎》快板,贯彻市指挥部通告和市文旅“五个一律”措施等音频,利用全市2219个“村村响”大喇叭,快速传达政令,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传播防疫知识。 

  十一、防疫物资投放情况。共计投放医用口罩4880个、消毒液1吨、红外测温仪11个、防护服20套、手套500双,医用酒精20瓶。 

    

                                                                      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