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群艺馆玉连环培训班走进乡镇大课堂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1-09

  “鄂州机场要兴建呐哎,叮叮叮哐……”1月8日,鄂州市群艺馆玉连环培训班在沼山镇张裕钊文化园会议室举行。老师通过丰富的唱段示例给学员们现场示范鄂州玉连环的音乐特点,老师讲得激情满满,学员听得津津有味,教室里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热闹非凡。

  授课老师从玉连环的历史渊源、基本特征、音乐风格规律、音乐句式结构、说唱风格等方面全面地给大家讲述,并通过现场表演以及播放玉连环优秀节目视频,加深学员对玉连环的认知。诙谐幽默的曲调,方言韵味十足的说唱,深深吸引了学员们的目光。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认识了玉连环结构特征,学唱玉连环优秀唱段。课后,来自桥柯村的玉连环队伍现场演奏传统曲牌,给这次培训画上完满的句号。 

  培训自去年12月份启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邀请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徐长生,以及市群艺馆退休民乐老师姜孝锋两位老师授课,分别前往市群众艺术馆花湖分馆、汀祖分馆、华容区分馆、太和分馆以及葛店文化站、沼山镇文化站等6个地方,每到一处都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课堂上与老师你呼我应、高山流水,用音乐交流碰撞。本次培训班旨在不断提高鄂州玉连环的传承发展和推广能力,进一步提升鄂州玉连环的民间普及率,充分发挥鄂州玉连环在我市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市群艺馆将持续推进鄂州玉连环挖掘和创新工作,力争将鄂州这一曲艺精粹发扬光大。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