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核心区文物考古发掘工作结束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1-03

  鄂州机场核心区文物考古发掘工作,经过近百日的紧张工作,于近日经过验收,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及多家博物馆的12支考古队完成或基本完成了考古工作任务。整个发掘过程安全有序。

  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都指派专人负责协调此次发掘活动。鄂城区杨叶镇、燕矶镇前后组织近万人次的民工参与发掘工作,公安机关也安排专门的队伍参与这项工作。 

  2017年起,鄂城区落实了一项"文化扶贫"措施,即让辖区内的在册贫困户对就近的省、市、区文物点进行看护,区政府每月付给300元、200元、100元的看护费,全区141个文物点全部等到了有效看护。在此次发掘中,负责看护的贫困户提供了较好的基本资料。据统计,此次发掘过程,有数十户在册贫困户家庭为挖掘工作出劳力,他们因此也得到了相应的报酬,最多的得到劳务费3000余元。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