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群艺馆文艺轻骑兵送“福”下乡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1-02

    “春节快到了,能拿到艺术家们亲创作的春联和剪纸,实在太有意义了,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办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村民们捧着精心挑选的春联和剪纸“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2月30日,华容非遗馆门前热闹非凡。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市群艺馆分队来到华容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雕花剪纸传承人、书法家们现场展示雕花剪纸技艺和书法艺术,并向广大基层群众送“福”字、送春联。 

  村民的热情也让参与此次活动的传承人、艺人们无比感动。一位雕花剪纸艺人动情地对记者说:“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又一次走进基层。艺术是为人民服务的,只有走进人民群众,我们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专题展。“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一方面我们也想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大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宣传,加深基层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市群艺馆非遗部主任祁小莉表示。  

  下一站,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市群艺馆分队将去往花湖开发区、梁子湖区太和镇,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群众送去新年祝福。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