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雕花剪纸进社区进校园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12-31

  为了庆祝鄂州雕花剪纸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1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营造文明、祥和、温馨的春节氛围,进一步加大我区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由鄂州市群众艺术馆和华容区文化馆联合举办的雕花剪纸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于2019年12月30日在华容区非遗馆广场、华容中学如期开展。

  上午9点,区非遗馆门前热闹非凡,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夏祖康及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夏义淇进行现场展示并向前来观看的村民们赠送雕花剪纸作品1100份。 

  下午1点,雕花剪纸展览及培训在华容中学如期举行。夏祖康夏义淇作为培训老师在华容中学89班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传统课程。给学生们介绍了鄂州雕花剪纸的历史起源雕花技艺,让学生们零距离的感受了剪纸非遗的文化传统,通过培训及图片展览,激发学生尊重历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推进素质教育不断发展。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