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鄂州文旅展品好评连连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12-09
   精心筹备抒情怀 花容月貌动江城

 

  2019128日,为期3天的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圆满落下了帷幕,23个省(市、区)的文化和旅游机构参展。华容区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华容区,作为鄂州市的主力军之一参展,因准备充分、展区内容丰富,倍受游客关注。 

  首先,展华容优秀企业文化。区文旅局诚邀了鄂州恒大童世界项目、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参展。恒大童世界位于鄂州市红莲湖旅游度假区,为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的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参展各旅行社频繁咨询。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台创园生态农业为基础,以研学教育为特色,以乡村旅游为抓手,以田园康养为核心,导入文创、休闲、运动等产业,打造集“耕、食、游、教、养、居”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成为乡村振兴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两岸平台基地;该公司带去他们的旅游线路图,农副产品、花卉、艺术加工品,农副产品成交量达3万余元。 

  其次,展华容非遗代表人物及作品。鄂州市雕花剪纸省级传承人夏祖康、土布制作市级传承人陈桂珍本人及作品都曾上中央台《探索.发现》栏目。夏祖康带去他的多项剪纸艺术,陈桂珍在现场织土布,向游客展示织土布的工序和土布时装作品,深受欢迎。 

  再次,展华容文旅项目。华容文旅项目包括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三月伊始,华容段店镇油菜花、桃花,蒲团石竹月季园竞相开放,可赏花、品农家乐;五至六月,在红莲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享受绿色生态时光;七月,“蒲团荷花节”盛装迎宾,华容园内丹桂飘香、亭台楼阁、美不胜收,碧波荡漾的湖泊水质优良,还有荷香四溢的红莲湖、鱼肥味美的五四湖、野趣横生南迹湖等。红色旅游是华容区传统项目,这里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有毛主席视察临江纪念馆、首义烈士彭楚藩祠、早期革命先驱刘伯垂纪念馆、上倪战斗遗址等。 

  3天时间里,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免费赠送1000份手工刺绣和500余份雕花剪纸小礼品,多家旅行社有意向与我区合作,推介华容文化和旅游项目。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