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普查情况反馈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10-11

为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强化举措、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达标建设任务,10月10日上午,鄂州市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普查情况反馈会。市政府正县级领导干部易春明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万东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有关普查评估情况,各区(开发区)分别反馈了有关意见,汇报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2019年以来所做工作和2020年前的重点工作安排,并就存在的痛点、难点和有关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政府分管领导、宣传部分管负责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和葛店开发区社发局局长参加会议。

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央、省、市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有关要求,到2020年,全市要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掌握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本情况,总结成绩,找出差距,提出改进工作意见建议,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2019年7至8月,我市委托武汉恒井邦泰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对照省、市关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标准,深入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开发区,各乡、镇、街,各村(社区),采取实地走访、问卷、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全面调查了解全市基本公共文化设施、服务和基层文化工作队伍等现状,列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工作建议,出具了调查评估报告。

会议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央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群众有呼声,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梳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标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明确建设标准,对标短板、结合实际、上下一心,制定有关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狠抓“机构、人员、硬件”三个落实,使亮点更亮、短板补齐。会议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保证项目所必须的资金、场地落实到位。要加强督办考核,实行季度通报制度,确保全面完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目标任务。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