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选鄂州文旅消费券发放平台企业的公告

信息来源:局产业发展科 日期:2023-05-18
 

根据《2023年度湖北省文旅消费券奖补工作方案》,我局将组织发放2023年“极目楚天  钟情鄂州”文旅消费券。为做好发放工作,特向全社会公开征选平台企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入选平台工作任务

(一)按要求发放鄂州文旅优惠券。按照活动规则和2023年鄂州市文旅消费券发放工作部署,分批次顺畅、高效、安全组织2023年“极目楚天  钟情鄂州”住宿券、景区券、旅游商品券、文娱券等文旅消费券发放,确保活动期间省内外游客(包括外省、外市入游客)能够通过手机APP在入选服务平台上正常领取消费券、领券后到活动指定平台或线下上述旅游场所正常核销。

(二)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加大技术力量投入,完善风险管控机制,确保消费券消费者领用顺畅方便快捷,财政资金投放安全高效。平台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阻止外挂软件抢券、消费券套现等不法行为发生。若发生或发现外挂软件抢券、消费券套现等违法事件或迹象,平台应调动全部资源迅速追回财政资金,第一时间向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报告,及时将涉嫌违法的企业(机构)和个人相关线索移交属地公安机关,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三)提供顺畅、安全、优质服务。平台应加大活动期间人力投入,提高运营服务保障水平。制定消费券发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解决消费券发放、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消费券发放平稳有序,客户投诉妥善处理,有效防范舆情发生。

(四)加大宣传推广。入选平台应通过广告展示、直播等宣传形式,引导、邀请用户领取鄂州文旅消费券;要设计专门小程序和页面,留足预告展示时间,优化领取链接,让消费者便捷领取;同时为本次消费券活动提供充足的宣传和流量资源,对鄂州文旅产品作重点推广和引流。

(五)自觉服从和主动配合政府部门监督管理。及时提供消费券发放数据及分析报告,主动配合审计和绩效评价。T+1日14:00点前出具相关统计数据,包括消费券发放张数、金额、抢券用户数、核销用户数、核销笔数、核销金额、核销率、平台及商户配套优惠金额、拉动比、消费券核销退款金额以及参与核销商家数量、规模类型等后台相关数据。每轮(批)消费券发放后,及时提供本轮(批)及消费券发放数据报表及分析报告。

(六)活动结束后,按要求及时将剩余财政资金原路退回指定账户。

二、入选平台具备的条件

(一)依法登记设立,治理结构健全,内部各项管理和监督制度完善。

1.具备经营互联网旅游业务的电商平台;具备国家金融主管或监管部门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等相关合法资质的平台企业均可参加;

2.未被“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3.不处于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中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期间;

4.近期在各类消费券发放活动中未发生重大资金安全风险和隐患、未产生重大负面舆情。

(二)具备较强的用户和商户覆盖能力。平台覆盖旅游人群较广,旅游消费者认可度与使用率较高。平台支持消费券核销的商户可覆盖鄂州市所有县市区,行业业态覆盖酒店、景区、旅行社、营业性演出场所重点文旅消费领域,且能对商户按区域和行业业态进行有效管理。

(三)具备较强的技术保障和风险管控能力。能够按照活动规则,平稳、有序、安全组织消费券的发放、核销工作;能够及时识别和阻止外挂软件抢券和大规模消费券套现等不法行为发生,有效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维护政策严肃性。

(四)具备较强的运营服务能力。具备稳定得力的本地专业团队和成熟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能够及时、妥善处理活动期间发生的客户投诉和出现的各种问题,避免造成负面舆情。

(五)鼓励平台活动期间配套自有资金并叠加商户优惠,最大限度放大活动效果,更好促进消费增长。本次消费券活动入选平台财政投放资金分配将向配套自有资金和叠加商户优惠多的平台倾斜。

(六)能够利用平台自有渠道配合开展活动宣传。扩大消费券政策影响,提高活动知晓率和参与度。

(七)具备专业的数据支持服务能力。平台能够T+1日14点前提供较为详尽的消费券发放、核销使用等相关监测数据。

(八)能够自觉配合和服从政府部门管理监督,主动配合审计和绩效评价。

三、入选平台工作时限

2023年“极目楚天  钟情鄂州”文旅消费券活动定于2023年6月至12月期间开展,多轮次发放。按照惯例,活动结束后消费券核销退款周期为三个月,故2023年“极目楚天  钟情鄂州”文旅消费券最终实际审计、绩效评价等工作时间截止到2024年2月。

四、入选平台确认原则

(一)优选资质齐全的发放平台;

(二)优选安全性好、覆盖能力强、服务质量好、工作配合度高的发放平台;

(三)优选流量好、协调配套各种资源好的头部互联网平台;

(四)优选陈述答辩效果好的发放平台;

(五)优选既往发放效果好、自有配额资金多的发放平台;

(六)本次消费券发放将对履约不力或违约的入选平台企业实行熔断机制。消费券活动期间,已确定入选服务平台如果存在对利用软件抢券不法行为阻止不力、发生大规模消费券套现(及风险)、严重违反消费券发放使用规则、拒不履行消费券发放三方协议义务等情形,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视情终止该平台参与后续轮(次)2023年“极目楚天  钟情鄂州”文旅消费券发放资格。

发放平台的确认过程由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消费券发放工作专班组织实施。

五、入选平台确认流程

(一)邀约发放平台提供《2023年“极目楚天  钟情鄂州”文旅消费券发放应邀申请书及实施方案》;

(二)根据收集的资料,酌情筛选部分初审符合条件的申报平台企业参加专家答辩、评审;

(三)邀约申报平台企业现场陈述(含PPT演示);

(四)组织专家现场提问、答疑,并对申报平台企业提交的申报资料进行审核、打分;评审专家组根据审核结果提出入选平台企业建议名单;

(五)入选平台建议名单报市文旅局党组审定后,确定拟入选平台企业名单,并通过官网向社会公示;

(六)拟入选平台企业名单公示无异议后,通过官网向社会公告确定入选平台名单,并签订委托协议。

六、其他要求

请符合要求的互联网平台企业于5月22日前向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消费券发放工作专班提交《2023年“极目楚天  钟情鄂州”文旅消费券发放应邀申请书及实施方案》,包括发放平台简介、以往活动成果、消费券发放实施方案及具体计划、相关资质等其他所有证明材料。

七、材料报送

如你单位愿意接受邀请,请制作应邀申请书及具体实施方案(含活动期间平台能够提供的配套自有资金和叠加商户优惠),于2023年5月22日16:00前报送至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消费券发放工作专班(产业发展科)。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童海燕

联系电话:027-53083612

手机:13972968778

邮箱:80257495@qq.com

 

                                                                                                       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518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