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旅游出行安全提示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6-02
         2022年“端午”假期即将来临,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加强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谨防养老诈骗。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位游客出游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出游途中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
        二、安全措施记心上。汛期将至,游客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交通、自然灾害等情况,规避气候条件不利、道路危险等地域,谨慎参与漂流、冲浪等涉水项目和高风险项目。在景区涉水区域游玩,务必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防范溺水事故发生。旅途中避免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三、防火意识要树牢。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使用明火。在公共场所、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掌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乱扔烟头火柴。
        四、文明旅游树形象。要尊重当地的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绝野味,不猎奇、不贪嘴,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发生旅游纠纷时,保留有效证据,及时拨打“12345”,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五、理性消费防诈骗。要注意甄别旅游机构的资质,不参加无旅行社业务许可资质的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主动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不相信保健品等消费陷阱。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购买旅游意外伤害保险。要高度警惕艺术品收藏诈骗,认准有拍卖资质的拍卖公司及艺术品经营公司,正规拍卖公司在藏品未成交之前,不会向买家收取任何费用。如果需要签署藏品回购合同时,建议寻求律师帮助。不要轻信电话、网络、电视推销,发觉被骗要及时报警。在旅游消费时,务必索取正规发票、收据等凭证。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