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码”上提,巡察马上办!@鄂州市民 反映通道在这→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2-05-31
       只要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反映问题了,而且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匿名方式,消除了我们的顾虑,真的很方便!
  鄂州市“码上巡”巡察意见受理平台一经发布,立马受到市民群众热烈欢迎5月21日首发当日点击率达2.2万 。

鄂州“码上巡”来了
 

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6月22日

欢迎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码上巡”提意见

  
        “码上巡”问题反映一键直达
        市委巡察办为有效拓宽巡察收集群众意见渠道,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公众参与度和群众满意度,积极探索创新巡察方式,开发鄂州“码上巡”巡察意见受理平台,将联系群众的渠道延伸到“指尖”,让群众反映问题“一键直达”巡察组。巡察组通过该平台对反映问题即时受理、及时梳理、分析研判,真正实现“秒受理”“马上办”
        “‘码上巡’推广一周了,我组共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42条,通过每天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研判,发现其中有18条属于被巡察单位可以立行立改的,现已移交被巡察单位进行处置,并要求于3日内反馈办理结果。”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同志说。
        “码上巡”推动巡察精准高效
收集问题只是起点
解决问题才是终点
         对收集到的问题信息,市委巡察办实行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及时与各市委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督促有关问题快清快结、立行立改。
         “吴都阳光小区南门那里有家汤面馆,在店门外使用小型家用燃煤炉,对小区环境造成污染。”“码上巡”平台上的这个问题迅速引起市委第一巡察组的重视,该组第一时间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相关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后,立即责令该面馆停止使用燃煤炉,对店内存放的蜂窝煤进行了清理,并向该面馆经营者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现在出入单位、公共场所都要求有72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但附近的核酸检测点时间跟我们上下班的时间是一样的,做核酸检测还要请假,很不方便。”不少居民反映。市委第二巡察组及时与市卫健委进行沟通,现在部分核酸检测点时间已作出调整,大大方便了群众。



        “码上巡”架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码上巡”开通一周已收到问题146件,远高于巡察组通过其他信访渠道收集的问题。广大市民群众可以通过“码上巡”继续提意见,市委巡察办将继续按照“零距离、秒受理、马上办”的工作要求,加强跟踪督办,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巡察更精准、更深入、更高效。
        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让我们一起“码”上行动,维护鄂州风清气正。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