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冠肺炎的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5-27

居民朋友们: 

  不久前我市刚刚经历了“0410”疫情,在广大居民朋友的支持与配合下,我们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抗击新冠肺炎仍需要您的支持与配合! 

  一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文明用餐、不聚集、遵守1米线常通风 

  二是及时报告个人行程。及时提醒14天内来返我市的居民朋友以及有过外省旅居史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并按要求配合做到三天两检。 

  三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前期大量国内外资料都表明,完成新冠疫苗三针接种可以显著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请您积极配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对于是否存在接种禁忌,要听从医生指导,不要盲目自我判断。 

  四是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检测核酸。一旦出现发热、咽痛、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时,请您第一时间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这也是广大居民朋友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支持。 

  五是个人可以采用抗原自我检测。如果出现咽喉疼痛、咳嗽、发热等症状,可以采用抗原检测的方法自我检测,如果检测阳性,请及时报告社区,以便及时处理。 

  疫情期间尽量少外出。建议尽量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对目前仍在中高险地区拟来返我市的人员,要建议他们等当地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来返我市 

  七是积极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场所、居民小区(村)、通过交通卡口时,请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