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 暑期出游 亲子家庭欢乐游 文明规范要遵守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部 日期:2021-07-14

  暑期即将到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文明规范要遵守。

  一、厉行节约不浪费。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采用分餐制、小份餐,践行“绿色节俭、文明用餐”。酌量适度点餐,养成“打包”习惯,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 

  二、疫情防控不放松。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佩戴口罩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 

  三、保护环境不破坏。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自觉遵守景点、景区相关规定。爱护文物古迹,谈话交流切忌喧哗,景点观光遵示拍照,自觉关爱自然生态。遵守禁烟规定,垃圾分类投放,爱惜公共设施。 

  四、拒绝不合理低价游。团队出游要仔细甄别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主动抵制不合理的低价旅游产品,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旅游过程中发生纠纷不要冲动,注意保留证据、理性维权。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