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文旅局端午出游提示: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行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6-11
         2021年端午节即将来临,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行。
       一、做好个人防护

  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二、注意交通安全

  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规避气候条件不利、道路危险等地域。旅途中避免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三、关注汛期安全

  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四、提高防火意识

  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使用明火。在公共场所、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掌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乱扔烟头火柴。  

       五、合理安排行程

  提前了解景区预约、限流、开放时间等规定,尤其是前往部分热门景区时,要提前了解客流管控、地面交通等信息,避开高峰时段游览,避免盲目前往一旦发生交通拥堵、人流集聚或无法入园等突发情况,要听从疏导安排,及时调整游览计划。跟团出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不购买明显低于经营成本的旅游产品。 

       六、做到文明旅游

  主动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疫情防控要求,对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食野味,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不在“网红”地任性打卡拍照发生旅游纠纷时,保留有效证据,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