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日,精彩纷呈!鄂州这里上演绝妙大片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7-01
        龙蟠凤集赋历史华章,人文荟萃铸文盛武昌。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华诞,喜迎二十大,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于6月30日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为主题的建党101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这是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充满神奇的百年,这也是创造奇迹、铸就辉煌、开创新局的百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披荆斩棘的决心使中国从一开始的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开创了历史先河,为中华民族的发展绘就一幅瑰丽多彩的历史画卷。来自鄂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支《鲜花献给党》舞出了百年大党历经无数血与火的洗礼后,中华崛起炎黄儿女添百福,民族团结歌舞升平纳百详的画面,文艺展演正式拉开序幕。



  鄂州图书馆人缅怀革命先驱,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一曲诗音画《鄂州图书馆欢迎您》,抒发图书馆人的爱岗履职豪情,向我们展现了鄂州图书馆给我们传承的知识与文化的风采。
  一场穿越时空的心灵之旅 《不负星光》 ,表现了在鄂州有这么一群文博工作者,他们是城市的寻宝者、文物的守护者、文化的传播者。



  述鄂州历史文化,阐湖北之根、武昌之源,一曲《梦回武昌》委婉动听,唱出了鄂州人的风韵情怀,唱出了鄂州的灵秀与神韵,更唱出了鄂州的民族传承。


 


  新冠病毒无情的侵袭,我们离别、我们防卫、我们坚守、我们成长!历经磨难,我们没有退缩,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抗疫身影,一桩又一桩的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来自市群艺馆的《特殊生日》情景剧,使在场的所有观众身临其境、感同深受。 


  整台文艺汇演高潮迭起,演员们用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倾情演绎。《红梅赞》 、 《黄河》 、《领航》、《盛世梨园福满堂》等节目也都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美轮美奂,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来回顾党的历程,讴歌党的伟绩,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文艺工作者的爱国热情,展示了文旅工作者的风采。 

  盛夏傍晚炎热,但并不影响观众们的热情,阵阵歌舞声,传达颂党恩情,现场各个节目轮番上演,时而豪迈、时而温婉、时而柔情,丰富的表演形式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了内心深处最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此次文化和旅游局还将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线直播,让未能到现场的市民也能参与进来。精妙绝伦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直播间热度一度高达3万人次,精彩呐喊、加油助威、称赞互动更是延绵不断,线上线下均被本次展演出别样的鄂州所吸引,被深厚的吴都文化所感染... 




  活动在文化和旅游局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但鄂州追赶超越的步伐从未停止,鄂州文旅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