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日!来湖畔,感受“梁”辰“莓”景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2-05-19

  5月19日上午,2022年“中国旅游日”鄂州分会场暨梁子湖区第八届蓝莓节在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官田九品香莲3A景区开幕。




  开幕式上,大型舞蹈表演——鼓上舞《楚鄂盛世, 鼓舞未来》拉开大幕,采用楚风歌舞+传统文化+鄂州“非遗”民俗文化展演模式呈现,通过讲解楚鄂文化历史,展示非遗文化,体现鄂州人文魅力。舞蹈《越人歌》、梁子湖民歌联唱、“非遗”展示《玉连环》、湖北大鼓《梁湖“非遗”在发展》 、歌伴舞《梁子湖上采红菱》等节目接连上场,让人陶醉。最后,演出在歌伴舞《不忘初心》的韵律中再次升华,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在“非遗”技艺展示现场,南窑泥塑、张裕钊书法、根雕、木雕、麦秆画等一大批梁子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文创产品精彩亮相。巧夺天工的匠心之作让人连连惊叹,“非遗”展现着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更在创新中激发出中国文化强大的生命力。



  在九品香莲基地逛一逛,逛累了到民间美食小吃街来坐坐,品一口清茶,听一下绿色产品推介,感受农产品从制作过程到成品,色香味俱全,一道道美味小吃,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还有味蕾上的冲击,舌尖上的共鸣。
  参观完官田村九品香莲基地,上午十一点,涂家垴镇张远村举行湖北“蓝莓第一村”揭牌仪式,游客可以进入蓝莓基地采摘体验。白龙蓝莓园和碧绿蓝莓园是鄂州最赋盛名两大蓝莓种植基地,集种植、采摘、休闲为一体。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一抹蓝色的“诱惑”,娇艳欲滴、清甜多汁,取一颗放在嘴里,浓浓的酸甜味撩拨着味蕾,沁人心脾,每一口都是“莓”好夏日的清爽滋味。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